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又增一个省级科研平台

发布日期:2019-12-19 21:39:17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董小林)近日,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经过“积分填报、专家评审、实地复查、网上公示”等程序,我院病虫害预警与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由植物保护系牵头申报,是我校农科继“湖北省涝渍地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黄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后又增的一个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成功申报,为我校农科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提供了平台保障。

在全球气候变暖及栽培制度改变等因素的影响之下,作物病虫害发生规律异化;在国际交流及物质流通频繁的背景之下,外来生物入侵愈演愈烈。为响应国家“减肥减药”政策,并结合“新问题”改变传统植保观念,学院建立了病虫害预警与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现了调、控结合、绿色植保技术研发,从而提升人们的健康理念。

1149F

目前,“中心”设“林业与果树病虫害发生种类与发生规律调查及绿色防控、病害生物防治资源利用、传导改进型生物农药与植物源农药开发”共三个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包括“植物病虫害的发现、命名与防治研究,魔芋软腐病和棉花枯萎病生防菌,兰科植物内生菌与白芨种子繁育技术,柑桔大实蝇防治技术,植物内源化合物为传导载体的新型生物农药的研发”。研究的范围则包括“生物与新医药、高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

链接:

湖北省科技厅关于认定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http://kjt.hubei.gov.cn/fbjd/tzgg/201911/t20191102_327047.shtml

(责任编辑 万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