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全体辅导员突击检查学生寝室

发布日期:2019-12-20 16:31:22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韩晓文)为了更好地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全方位排查寝室内潜在的安全隐患,1219日晚20:10,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团委书记尹小华,辅导员吴钐、万钰、付雪娇,及兼职辅导员施秀飞同宿委会、研究生安委会对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寝室进行安全及卫生大检查。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首先通过近日某大学宿舍发生火灾的实例告诫同学们不能在寝室私拉电线,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务必要做到“人走电断。紧接着,老师们对寝室内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排查。期间,辅导员在171819级本科宿舍,发现“私拉电线、床头挂有装饰小彩灯、电线杂乱等安全隐患,同时也收缴了暖手宝、电吹风、热水壶等大功率电器。

此外,老师们认真查看了寝室内的软、硬件设施,关心和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针对个别寝室“物品堆放凌乱、寝室异味较大等不良的现象,老师还现场进行了教育和引导,鼓励相应寝室的同学借鉴优秀寝室的经验。

此次寝室突击检查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起牢固的安全和卫生意识,对全院营造干净、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韩晓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