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食宿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1 21:21:57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见习记者 汤莉/ 聂子龙/摄)为培养新生的食宿安全意识,树立正确安全观,杜绝安全隐患。113019:00,我院新生食宿安全教育大会于农科大楼1058会议室举行。电信学院辅导员万谦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万谦首先从食品安全这一热点问题切入,结合近年来高校中发生的食物中毒案例结讲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如预防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紧接着,他又从防火,卫生和交通三个方面做了住宿方面的安全教育,他说到80%的宿舍火灾都是源于使用违规电器,并以真实事例说明了大功率违规电器为宿舍带来的安全隐患。随后,在强调交通安全时他说道:“高等学校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中,交通事故死亡占很大的比例。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靠路边行走,横过道路走斑马线,做到‘一停、二看、 三通过’。”会议最后,万老师告诫大家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采取高效准确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食宿安全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减少安全隐患、创建文明宿舍,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韩晓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