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交流成功经验 再铸明日辉煌

发布日期:2019-11-23 06:39:27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亢凯) 为方便同学们更好地就业,了解就业的流程及经验。农学院16级各班于1112日分别开展了以“成功经验交流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11121600植保31601班与植保职31601班分别2204307教室召开毕业分享交流班会。各班团支书分别主持班会。

16DA5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首先针对现阶段班级成员就业及考研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随后,各班团支书对汇报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他们分别表示班上半数以上有考研进一步深造的打算,而选择就业的同学中大部分也已有心仪公司。

会上,已找到工作的同学踊跃举手发言,他们主要从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市场需求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找到合适工作的方法,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忠诚的建议。最后,各班团支书郑重提醒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综合实力,并密切留意社会上的岗位需求。

“不管是学习专业还是寻找工作,都有一个原则,即热门的东西未必是适合你的东西,适合自己的发展,能学到东西才是第一位考虑因素!”作为就业代表的植保职31601班伍鑫同学在发言中如是说道。

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相互交流下,各班班会圆满结束。“对即将参加工作的同学们来说,此次班会是一场宝贵的学习交流活动。”植保31601班班长桂领先同学在班会结束后如是感叹道。

与此同时,为更好的解决同学们在就业及学习方面产生的压力和心理问题,当晚1900,农资职31601班于5103召开了毕业经验交流班会。15级刘倪喜同学作本次班会主讲人。

班会伊始,刘倪喜同学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公司的类型、本专业本科毕业后面临的选择、工作时的重要素养、面试相关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以后的经历。随后,他从搜寻信息、准备笔试、参加面试、注意签约环节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述。

会上,刘倪喜同学特别强调诚实、实事求是、逻辑性以及沟通能力对工作素养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在做好实事的同时也要做到品行端正。最后,他忠诚祝愿同学们能够成长为一名专业技术过硬,职业素养优秀的全能型人才。话语刚落,班会现场掌声轰隆。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能比较客观的认清当前情况下就业和择业间的关系,不少同学表示,给自己的就业定位在多领域比定位在本专业机遇更多,道路更广。有的同学认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应主动出击,针对现阶段形势和自身特点做出相应调整;有的同学认为自身知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准备继续深造。不论选择什么,相信都是对自己有益的。”15级刘倪喜同学在会议结束后如是总结道。

(责任编辑 张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