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新生参观“10·24”英雄事迹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0-28 14:10:25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见习记者 杜凡凡/文 罗旖柔/摄)1027日下午2:30,我院组织19级新生参观“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由辅导员付雪娇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参观。19D79

首先,同学们准时在4教楼下集合完毕,紧接着,付雪娇老师为在场同学讲解了“10·24”事件的始末,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在参观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1F5A9

全体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由付雪娇带领依次走入纪念馆,怀着敬仰缅怀的心情回望这些英雄事迹。同学们在三位英雄的遗物和英雄事迹前驻足观看,为英雄事迹所触动心扉,久久不前。同时,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同学们对于“10·24”英雄事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活动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防溺水安全视频,对同学们形成“珍爱生命,遇危自救”的意识有着重要意义。1B417

“参观完之后心里更多的是感动但也多了几分沉重。希望英雄们不仅仅是活在我们心中,也有他们自己有血有肉的生活”。植物生产类31903班何海艳同学在活动结束时如是说道。1938E

10·24”英雄事迹简介:20091024日下午,在长江湖北荆州宝塔河江段,两名少年不慎落水,在附近秋游的长江大学15名同学发现险情后,冲向水中展开营救,成功救起落水少年,但由于水情复杂,在救助过程中,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同学因体力严重透支,献出了珍贵的生命。

(责任编辑 周海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