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企业进课堂——农学院的就业指导课这样上

发布日期:2019-04-10 20:24:30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艳丽 周心悦)3月22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更好的就业,我院特邀武汉皓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范富强先生于农科大楼1058为农学院16级学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指导课。据悉,该课程的设立旨在使学生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各项要求,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增长就业经验,使学生未来能更好地适应社会。

课程伊始,范富强先生便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我要给自己一个精准的定位”这句话作为开头,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课程的主要内容分为五个部分:我们如何定位、企业看重我们什么、我们最宝贵的是什么、如何选择合适企业、初入职场我们需要怎么做。

他通过讲述自己就业以来的经验与心得,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坚信知识改变命,不怕辛劳汗水,也不自甘平庸。他告诉在座的同学们最好的职业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舒不舒服,能不能行万里路,也只有自己知道

他告诉同学们为了走得更远,向内应该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控、执行的能力向外培养专业技能,生存技能,积累实践经验,社会常识。初入职场,可七看,看行业、看企业、看职业、看自身、看待遇、看发展、看空间。年轻是资本,时间不应随意挥霍,把握当下,想挣钱,先值钱。

最后,作为我院优秀毕业生,富强介绍了他所在公司最近几年的动态以及发展方向,分析了当前的局势与发展前景,鼓励广大青年从事与农业相关的工作。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  王嘉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