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业农村部药效登记试验单位现场检查会议在3064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9 21:11:30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杨彪鼎)1月9日,我校农药研究所申报的农业农村部药效登记试验单位现场检查会议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举办。中国农药审评委员会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会议伊始,周思柱对长江大学和农药研究所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2014年建立农药研究所以来这个平台在学校的支持下不断的发展下,取得了不菲成就,希望检查组对于农药登记试验单位建立的资质进行详细的检查,并提出修改意见,为农药研究所进一步的发展指明方向。

随后,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质量审评处处长张宏军对农药发展现状以及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于此行的目的和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按照新的管理办法,农药登记的药效试验单位必须进行现场检查,对申报具体要求做了明确解读,要求申报机构有能力满足实验要求,各岗位职责划分明晰,现场实验符合要求。

李俊凯教授对农药研究所申报药效试验单位的资料和已具备条件进行了详细汇报,分别从机构设置内部人员组成、仪器设备,工作场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之后几名评委分别就几个重要问题进行了提问,表示进一步改进的空间最后,检查组一行人来到位于四教四楼的农药研究所进行了仔细的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组成员由农业农村部张宏军,黑龙江省农药管理检定站杜传玉,山西农药鉴定所贠和平三位评委组成,副校长周思柱,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党委书记冯发明,研究生院长王文凯以及农药研究所老师和成员出席此次会议。

编辑 杨彪鼎

 

返回顶部